将彻

那么我们走吧,你我两个人
正当那十一日帝国吞噬天空
好似人们融化在早餐桌上的蛤蜊汤里

【段龙】无尽之水 2

“唔……”
龙崎郁夫趴在桌上,一副精疲力尽的模样。右手边便利店买来的便当刚动过一口,刚吃一口,就跑去厕所吐了昏天黑地。
“喂,你没事吧。”
“没事、大概……”
“你最近怎么了,经常吐。”
“不知道。”他可怜兮兮地抱住肚子,“以前都没问题。”
日比野美月沉思了一会,拍拍他肩膀,把自己没动过,自己做的便当盒抵过去,“你吃我的吧,我等会出去买。”只有这种时候女刑警才有点女人味。
“日比野小姐……”
“行了,”日比野板起脸,“我说你,快去医院看看吧,说不定胃出了问题,天天吃泡面之类没营养的东西,迟早出事。”
“不会吧,我身体一直很好。”
三岛忽然冒出来:“是哦郁夫,有病要快点看,日比野小姐都关心你了怎么能弗了人家心意呢。”
“呃、”
“要不日比野小姐带他去看看吧,我们家郁夫啊,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。”三岛科长要再多说什么,被龙崎郁夫手快地拦下。他捂住科长的嘴,苦恼地说。
“知道了啦,我自己会去看的。”


敲门声。段野龙哉没放下手中的烟,简单说了句进来。
进来的深町武向他行礼。
“少主,查出来了,那个药。”
“查到了?”
“是,花了点时间,那种要流通量很少所以难查到线索。那个药的作用是……抑制omega信息素产生。”
“……omega?”
“是。”深町喉咙动了动,“少主请问您怎么得到这种药,任何能隐藏omega身份的药剂都严厉禁止,这种药剂似乎只能由omega想供药商实名后才能购买,少主……”
“没什么。还有忘了这件事,我从没叫你查过什么药剂。”
深町好像叹了口气,作为段野的得力助手,他无条件服从一切指令。他拿出装有药片的透明密封袋,放到桌上,再次退出办公室,像没来过一样。
段野龙哉神情不变,食指和中指夹烟,用眼角瞥那枚药片,燃尽的烟灰落到办公桌上,他等香烟烧到手指,忽然拿起密封袋,狠狠将药片摔到地上。


龙崎郁夫反胃的现象变严重,吃不得生腥,他办案正忙,捂住胃抱怨两句就过去了,日比野小姐最终看不下去,多少她都是个女性,于是口气不好地劝他:“你快去医院看吧。”
“没事的。”
“你应该是胃病吧,拖久了说不定住院,更延误工作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他笑着,却让人觉得在敷衍。
“要我下班押你去医院吗?”
“诶?”龙崎这才吓到,他不能去医院,连连摆手,“真的知道了,我会去的!”
被日比野美月逼得没办法,龙崎郁夫下班收拾东西,偷偷摸摸跑到地下医生家里。照他的经验,小病不用看,熬熬会过去,他很少生病。
这个中国大夫对他好一番摸索,最后摸了摸他的脉搏,转头回去写东西。
“是什么病?”
“不是病。”医生干脆利落地回答。
他安心了点:“那、为什么会反胃。”
“你怀孕了。”

3

“你怀孕了。”
他当时不能动弹。
“什么?”
“你怀孕了。”地下医生一副见惯了大风浪的模样,“先说好,虽然我是地下医生,但是我不会帮你做流产的。”
你怎么忘了你的秘密。
“要告诉你旁边那个眼镜小子吗?他是黑道该有渠道的做流产。”
“不是……”
医生行眼镜里斜眼看他,这个老头子哼道:“不流产找什么地下医生。”

“我……”他住了嘴,不知道能说什么,眼眸雾蒙蒙地垂下。他腹部暂且看不出异动,但里面藏了一个生命,本来就该生育的地方。他怎么能忘了他的天责。“拜托您,不要告诉他。”
“他要不问,我就不说。”
“谢谢。我会回去想想的。”他拾起外套,晃悠地推门出去。
该怎么办呢?
其实很好想,他不能留下这个孩子。为了能给结子老师复仇,为了能被选择,而遗弃的身份。他用多种秘密的,不被允许合法流通的药剂把自己包装起来,假装一个能比alpha出色的beta存在,这个秘密甚至段野龙哉也不能知道、段野龙哉绝对不能知道。
龙崎郁夫,必须作为曾经新宿第二署的beta警员,段野龙哉的秘密搭档存在,为了二十年来活着的意义。如同埋葬手上沾染的鲜血,他埋葬了身为omega的自己。
七年前雨夜,姗姗来迟的初次热潮褪去后,他早下定决心隐藏这个事实,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普通beta,七年来一只如此生活。如果暴露真实性别,会丢掉工作,会失去给结子老师报仇的机会,那是万万不能的。
所以,他决定不能留下孩子。
龙崎郁夫轻轻地将手放到肚子上,像要哭一样。
如果胚胎可以健康成长,最多四月,他就藏不住肚子,会被带去医院重新体检,到时候他的真实性别会重回光天化日之下。
贴在心口上方的手机忽然震动,他如梦初醒般惊动,掏出手机捧在两手间,做了几个深呼吸,闭眼接起来:“喂,阿龙。”
“今天太慢了。”
“对不起。怎么了阿龙?”
“你有新消息吗?”
“还没查到新线索。”
“郁夫,”段野咬字重了,龙崎郁夫直觉接下来的事才是他要问道重点,“你有没有事瞒着我。”
他咽下口气,心怦怦地跳着,不自然地舔了下嘴唇。
“什么事?”
“你有事瞒着我吗?”段野吐字缓慢而沉重,宛若无形的威压。
“阿龙说什么呢,我怎么会有事瞒着你。”他嘴上轻松地应付道,实际脸色苍白,几乎立刻反应到刚才自己想的那些事,“如果有金表男的消息,我怎么会瞒着阿龙,不是约定了一起复仇吗?”
又是漫长的寂静,龙崎郁夫的手指躲在手掌心紧张地合拢,电话里缓慢吐出一口气:“没什么,我随便问问,最近有点不安心,别紧张郁夫。”语气也变得轻和起来,不等他补充什么,飞快恰掉了电话。
阿龙,不会知道了吧?随后推翻了想法,不可能,他没可能得到这个消息,总不能他前脚走地下医生后脚打电话报告段野,又没好处。段野问什么,他装傻就好,只要没证据。
龙崎郁夫给自己鼓起,抬头又是寒风拂面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