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彻

那么我们走吧,你我两个人
正当那十一日帝国吞噬天空
好似人们融化在早餐桌上的蛤蜊汤里

【段龙】片段一则


————


他,段野龙哉,松江组二把手,吸金能力一流,低调奢华的金丝边眼镜,羊绒围巾,定做的三件套西服,禁止到领结都经过搭配,是我孙子会闪耀的新星,我孙子桐乃最中意的下属,助手尊敬的老板,万千少女梦中情人的具现化。

他有着敏锐的经济嗅觉和优秀的商业头脑,举个例子,比如他比谁都早注意到涩谷街头排队的奶茶店。


“深町把歌舞伎町入口对面第二家店铺买下来,我们要开奶茶店。”


入口对面第二家店铺马上被买下来了,店铺装修起来,深町迅速从彼岸搞来了商业机密,就这样,歌舞伎町第一间珍珠奶茶店红红火火地开起来。


你别说,姑娘们的战斗力相当惊人,在夜总会上班的女孩,路过的白领,玩得开的女子高中生,店铺钱总是拍着长队,小弟不够用,逼得深町又多雇了两个人,火速开了分店。结完帐一看,不到两月成本已经收回了一半。


“少当家英明!”深町由衷地说,“奶茶店是正当生意,这一来搜查不用担心搜查,开到别处也不会被收保护费。”

“嗯,是时候开第二家了,深町你去办吧。”

段野龙哉翻了翻报表,从比率来看,奶茶店的收入回报甚至比夜总会还好。的确是一门非常优秀的生意。

周末段野龙哉巡视完名下的夜总会,打算顺路瞧瞧门口的奶茶店,那蜿蜒的队伍甚至把见多识广的黑道当家吓了一条,他只在奢侈品半折促销的日子见过这么长的队伍。光头刺青小弟围着围裙,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,眉目都变得和善。指甲上贴水钻的女孩,发型精致的白领,不约而同地对着奶茶杯连拍,店门附近一片闪光。

段野龙哉陷入深深的沉思,同时开始计算开家牛郎店的成功概论。

这是,女人堆里冒出一个男人,大学生模样,左右手个提五杯奶茶,他奋力互助塑料袋们,头顶卷毛被挤得纷纷翘起。

段野龙哉眯起眼睛,他嗅到那个大学生身上属于警察的臭味。

难道是警方派来茶底细的吗?怀疑奶茶里加了不该家的东西,买了奶茶回去化验?这能解释他为什么提那么多了。

他思量片刻,决定冒险一试,如果警方怀疑他,见到他的瞬间该有破绽才对。

段野龙哉脱下风衣挂在手臂上,友善地拦下了大学生模样的小哥。“你好,”他礼貌地说,“我给女友买奶茶,请问这家奶茶怎么样?”

“诶?”小哥缩了一下,羞涩又内敛地傻笑道:“我不知道诶?没有喝过。”见段野疑惑地瞄向左右手的塑料袋,“这些?啊,我是给他们送外卖的。”


送外卖?


“是。”深町满怀歉意的说,“抱歉还没来得及报告少当家……有对面夜总会的女人来问能不能外卖,她们上班不能出来,所以找了两个兼职。”

“你问过他们身份吗?”

他肯定地道:“都很清白,一个是之前便利店的打工人员,没有欠债没有犯罪记录,一个是大学生兼职,孤儿,也干净。”

“那个大学生……是卷毛吗?”

深町回忆了下:“是。”

“你没有……查过他上哪个大学?”

“……啊。”

很好,警察大学。


不过看当初他的反应他不认得自己,刚上大学的小鬼吧而且一桩正当生意,没必要辞退他。段野只嘱咐|了多注意,不要让收下多嘴,也随他去了。


正当珍珠奶茶在日本大地上遍地开花,这杯小小的饮料火速抢占热榜,习惯了灰色收入的日本黑帮们还没反应过来,段野龙哉已经悄悄开出了三家分店。


还没人知道这些可爱的奶茶属于黑道产业。


送外卖的小哥也不知道。


“啊,是你,又是给女友买奶茶的吗?现在最好不要去哦。”那个卷毛说,“现在排队大概一个半小时才能拿上。”

虽然奶茶店越来越多,但并没有分走原本店铺多少客人。

段野龙哉愣了下:“是你。”

“是,下午好。”他露出一口白牙,想了想从兜里掏出张卡片,“这是店的名片,有电话,下次女友要喝直接定外卖可以不用排队哦,虽然会贵一些,但是更方便。”

“不——”

“笨蛋,亲手送到女友手里更有诚意,你这个单身汉不会懂啦。”旁边人堆里冒出个大叔,手里提着一堆奶茶。

“前辈……啊,对不起我多事了!”小哥手不晓得往哪摆,要去抽名片,感觉不合适又收回来,来来回回不知道怎么办。

“没事,我收下了,多谢。”段野装得好像不是他开的店,将名片收回口袋。


但是是他家店就意味着要经常巡查,段野龙哉作为新时代智慧型黑道,尽职尽责好老板,要随时观察店铺动向和不足,即使做出改变,即使奶茶店也不例外。这一来二去,和外卖小哥碰得多了,也熟了。外卖小哥非常惊奇于金领居然会光顾奶茶店,对他穿着西装三件套和姑娘们排队的精神表达出别样的照顾。有天这位外卖小哥赫然在对,一头卷毛风中凌乱。“你好,今天也来买吗?”

怎么能说不是。段野龙哉点点头。

“那个,可以的话我帮你一起买吧,快轮到我了。”

“今天不送外卖吗?”

“同班的女生听说我在这里打工,说可以走员工通道不排队让我帮她带两杯回去。”

“为什么不走员工通道。”

外卖小哥不好意思地抓头发:“因为,大家都在排队,然店长先生直接帮忙做好像插队一样。”

什么年代了还有老实人。

终于轮到外卖小哥,光头小弟非常亲切地招呼“要什么呀给你打折。”等等问候,忽然感觉到站在小哥左后方一道气势逼人的影子。

那金丝边眼睛,那手工定制西装,那锃光瓦亮的皮鞋,那是他们的少当家!

小弟感到了熟悉的膝盖一软,刚想鞠躬,便收到了段野的眼神问候“当做不认识。”他的目光说道。

“你要什么?”小哥很傻白甜地问。

“随便吧,两杯。”

小弟心惊胆战地给他们升杯、加料,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到了成粥的奶茶。

“欢迎您下次再来!”

反应如此猛烈把排队的女孩子下了一大跳。

“好快啊……”小哥嘀咕。

“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段野忽然说。

“我?”

“是,一直不知道怎么称呼。”

“我叫龙崎郁夫。”

“是吗?那么龙崎君,”他把其中一杯递了出去,慰问员工:“这么多日子幸苦你了。”

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。剩下龙崎郁夫一个人纳闷“不是给女友的吗?”


*

“深町,把车停这儿,我下去走一会儿。”

“是。”

段野龙哉架上眼镜,外套背心都没拿下了车,酒气熏蒸得他面颊发红,胸腔仿佛有火在烧,那瓶酒异常地烈,远不是清酒的温润,入口如同烧红的碳一路滚进胃里,全身都是热的,空调冷气也不管用了,倒是河边的风让他稍微冷静了些。

那个头目在给他下马威,暴徒多半鄙夷他这个俊俏的小白脸,受大姐头照上位,会动动手指头,轻轻松松坐上若头的位置,硬灌了他一瓶烈酒等着给全部人看笑话。

大致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,习以为常,不过奇怪那个人怎么只有这点花样。

……果然不止这点花样。

另一头走来四个目标明确,绝对冲他来的流氓,这可难办,如果没醉只是区区四个地痞,可是现在醉了,看人都打晃,那人摆明要教训自己教教他什么叫前辈。

老掉牙的前辈。

凭借身体本能段野躲过第一下,接着酒精上涌使得他不能很好的站立。这惯例需要英雄救美的关头,英雄来了,伴随一杯泼洒的冰奶茶。

长发的流氓被砸中头,暖色的液体,以及冰块珍珠等乱七八糟流了一身,力道不至于重伤,他被别致的暗器咋懵了。

“段野先生!”

龙崎慌里慌张地跑向他:“发生什么事了?被黑道围堵了吗?”

“算吧。”

龙崎郁夫凑上去闻了闻他:“好臭……段野先生醉得很厉害吗?为什么被黑道缠上?高利贷?”

“不是,”段野靠旁边的栏杆稳住身体。

“不想挨打滚远点!”

“抱歉,我已经报警了,麻烦你们……”

“警察来前先把你扔河里!”

接着段野没看清,缴械,武器落地,横踢,手刀,然后腾空绞脖控制另一个,瞬间两人倒下。

如果他当上警察,大概会很麻烦吧。

他放松身体,放心的全交给龙崎郁夫。龙崎郁夫很快让混混们全倒下了,暂时没有站起来的力气,然后过来搀扶段野。“段野先生没事吧。”从手边拿起奶茶杯贴到他脸上。

里面冰块晃动,正是叫段野龙哉舒服的温度,上头的酒气仿佛下降了些,于是他点头。

“要不喝点?”他果断捅开奶茶。“喝点醒酒。”

段野拒绝甜腻的东西,但在对方小狗似的殷切目光之下,勉为其难地咽下。冷的奶制品下去,喉咙里着火似的感觉缓和很多,于是他顺从身体的愿望又喝了一口。

“这是你要送的外卖吧。”

龙崎郁夫软绵绵地说:“已经撒了一杯。打电话给店长全部重做了,还找了前辈送。”

“我赔你。”

“不用了!”他摆手,“说来段野先生住哪里呢?我送你回去吧!”

“这个,挺好喝的。”段野龙哉忽然说。

他笑的眼睛都没了:“谢谢。”


段野龙哉开始了隔天一杯奶茶的生活。

当然,基本上给了深町,他更爱威士忌加冰,奶茶太温和。

龙崎郁夫也有同样的感受:“挺好喝,不过我更喜欢牛奶。”

如此友好交流的气氛下深町迅速胖了五斤。忧愁西装扣的助手先生不由考虑起boss的心事。不喝奶茶为什么要点奶茶?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没了(?)


评论(9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