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彻

那么我们走吧,你我两个人
正当那十一日帝国吞噬天空
好似人们融化在早餐桌上的蛤蜊汤里

【旬斗】天降之神



我的天神扩写


————


神明,是真的存在的吗?

如果不好回答,那么,换一个问题,奇迹,是真的存在的吗?


他希望存在,至少现在,生田斗真无比渴望奇迹降临 。

至于身,只有六岁钱在外婆怀里听故事的时候相信了。

那时外婆说“日本有八百万神明,所以神明就在我们身边,我们诚心诚意许愿的话,他们会帮我们实现。”


东京刚刚迎来第一场,树叶洗闪闪发亮,潮湿的空气黏在身体上发闷,使得教室里稀稀拉拉的学生比以往更加沉闷。生田斗真躲到教室最后一排角落,桌上摊着一堆广告纸写写画画,圈出条件合适的招聘,松本润瞧了半天,终于忍不住凑过去:“又找兼职?”

“嗯?”生田斗真停下笔,“嗯,因为有点事需要钱。”

“什么事?我可以借钱给你啊。”

“不用啦润,小事情,打工就可以啦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但是你黑眼圈很重。”

“唔……昨天熬夜看书了。”他推了推鼻梁上八百度的近视眼镜遮挡。


下课后他打算便利店买面包填肚子。这个月他没找父亲要生活费,钱包总共剩下四千一百元,但是距离兼职发放薪水的日子还有五天。宿舍里还有剩下食材,可以晚点回去煮面条吃呢。他把面包放回去,换了更便宜的饭团。

“你好一共一百三十日元,请问还需要其他的吗?”

“谢谢不用了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掏钱包里的硬币,正好便利店的电视在播放晚间新闻。


“今夜会有流星雨,请大家好好期待。”


流星雨呢,可是跟他有什么关系?

确认过的兼职传单里,然后对着确认过的兼职名单一一找过去。流星雨确实让女孩们很兴奋——路上他听到的闲聊,前面ol兴奋地讨论流星雨,他则冷漠地划掉兼职选项。


接着回宿舍,煮面,煮面的空档查看明天有没有能翘的选修。九点十六分他洗碗锅碗,去阳台给弟弟打了电话。

龙圣叫了他的名字,声音听上去有些疲倦。


“母亲今天怎么样?”

“很精神呢。”生田龙圣在那头说,“今天去看她的时候在和旁边的大婶聊天。”

“真好呢,看到她这么精神。”

两人说说笑笑一阵,龙圣忽然话头一转:“可是她还是不愿意待在医院,跟我唠叨住院可贵了,住医院的钱不如给她买碟。”

“是哦,当年差点把我送进事务所。”他走到宿舍的阳台上,“不过要是当偶像会更有钱吧?”

“别啦,你肯定当不了偶像的。”

“你说话好讨厌诶。”

“还有斗真,晚上听到母亲又和父亲在电话里吵架。”

“又是母亲不想治疗吧?她肯定说哪里去找适配的心脏那么多等心脏的病人,还会负债,万一失败了怎么办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龙圣?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帮我照顾好爸妈啊,我没办法回去……父亲一定为了医药费焦头烂额,我要是打电话回去会给他增加压力吧,只能靠你了。”

“知道了,哥哥。”

“干嘛忽然叫哥哥,你两三年不叫了吧,很肉麻啊。”

“知道了斗真,你真麻烦。”

他想起什么又说:“听说今天又流星雨,不知道北海道有没有。”

“不知道呢,斗真看到了就许愿吧。”

挂断电话,他的笑脸立刻消失了,一天的疲倦涌上眉间,以及一丝,迷茫。

显然他还没来得及成长到应对生离死别的地步,这是很遥远的词,如同银河一般遥远。

父母结婚很早,他出生那年父亲才十九岁,母亲也还没完成少女阶段就匆匆成为妻子和母亲,所以不能说完美。偶尔没准备明天的衣服,看电视剧忘了去幼儿园接自己,有等等小毛病。但是她是好母亲,父亲也一定认为她是好妻子。龙圣也好,父亲也好,都不想立刻她。希望奇迹发生。


此刻流星雨落下了。


外婆说“日本有八百万神明,所以神明就在我们身边,我们诚心诚意许愿的话,他们会帮我们实现。”


奇迹?神明?

只要诚心诚意许愿?

他疲惫地微笑:“要是有神的话请快来我身边吧。”


流星雨忽然出现了细微的变化。

生田斗真取下眼镜揉眼睛,正因如此没有发觉流星的异样,其中一道忽然改变了下坠的轨道,朝宿舍楼而来,那到光越来越近,越来越亮,让生田斗真的八百度近视也察觉异样,困惑地抬起头,他模糊的、混沌的视线里只剩下明亮的光芒。

什么?

生田斗真愣住了,忘了躲避。

如此盛大的光明尽头,一刹那明灭,犹如烟火转瞬即逝徒留灰烬,扬起的风吹拂他的刘海,他隐隐约约看到尽头熄灭成一到白色的人影。


他祈祷的神明,落在他的窗台上 。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