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彻

那么我们走吧,你我两个人
正当那十一日帝国吞噬天空
好似人们融化在早餐桌上的蛤蜊汤里

【旬斗】天降之神 02



他祈祷的神明,落在他的窗台上 。


生田斗真睁大了眼睛。降临的神一身白色军装式制服,金线刺绣纹样,纽扣浮雕忍冬纹,皮腰带将制服分为极其漂亮的两份,皮带扣连接一把西洋佩剑,肩章压着的蓝底白面的斗篷威风凛凛地随风招展,衬着背后夜色朦胧,宛如一场命定般完美的相遇。

……可惜生田斗真没带眼镜,以他八百度的近视只有白乎乎的人形。


“是你吗?许愿神来到身边?”


生田斗真张着嘴呆了半响,连忙带上眼镜,对眼前衣着古怪的家伙发出少女尖叫般的质问:“谁?”


古怪的人落地地,冲他咧开白牙地笑,身上制服极力传递出一种威严和靠谱,只是耳朵上叮呤咣啷的耳饰和束在脑后的长头发成功逆转了一切,外加生田斗真没看到完整的一切,落到眼里只觉得这是个大半夜跑到别人家窗台cosplay的神经病


“我?”古怪的家伙指了指自己:“我叫小栗旬,职业是是神明,应你的愿望如约来到你身边。”

“神明?”

“是。”

“今天不是万圣节请你不要开玩笑,世界上不存在神明这种东西。”

怪人小栗旬无奈地笑了:“存在哦,我就是神明。”

“对不起我目前没有心情陪你开玩笑……”生田斗真忽然停住,因为面前的人身上发出淡淡的光辉漂浮了起来。这人本比自己高,现在更高出不少,需要俯视了,他单身背到身后,绅士地弯腰对他说:“现在,可以相信我了吗?”

“是……魔术吧,障眼法和机关一类的——”生田斗真又停了,因为怪人握住他的手使他一同飘了起来。


“……”


他一时消化不来,扶住栏杆宕机了。


“砰砰砰!”宿舍门用力响起来,然后一串哗啦啦钥匙相互碰撞的声音,宿舍门直接被打开了,当舍管的老头有点焦急地吼出来:“生田斗真你没事吧我看到流星……!”

门口一眼能望见阳台,连带站在生田斗真身边的怪人、现在应该叫神明大人。

“你又带人回来。”

“……不是”


“生田斗真。”舍管沉下脸来,“宿舍不允许带外人进来,男的女的都不行。这次还是奇装异服的飙车党,!严重违法宿舍规章!”

神明的长头发和耳饰很正常地被老人家误认为社会人员,况且打扮奇怪,更要不得。舍管老头用力拍门发泄他的愤怒:“你已经被我抓住第三次了。第三次了!”

生田斗真很快回忆起不久前舍管警告过,再犯就搬出宿舍,很多人等着廉价方便的学校宿舍呢。“舍管桑不是这样,听我解释……”

“不行,我的宿舍不允许不守规矩的人。”手一挥“带着你的人滚出去!马上!”

他愣愣地看舍管老头甩门扬长而去。


*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呐,接下来我们做什么。”

“找地方过夜。”

生田斗真平静地说,长刘海和黑框眼镜把他的眼睛挡住了,什么感情也看不到,但直觉告诉小栗旬,他很不高兴。

身为神,他不能理解犯人没有住处是什么心情。不过情绪是懂的,他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更友爱些,问:“去哪里过夜?”

“不知道,我没有钱住旅馆。”

“这里不行吗?”小栗旬指着马路。

生田斗真露出眼睛,向他传递“你有病吗”这一情绪。

怪不得生田斗真,随随便便因为奇怪出现的人、或者说“神”赶出宿舍,不说今晚睡哪儿的问题,他又哪来钱租房子,明天上课怎么找房子,等等问题接踵而来。他已经在各种问题下接近一个极限,没出社会的大学生所能承受的极限。

住网咖吗?不行过于费钱。他点亮手机,在松本润的联系号码上犹豫几下,打了出去。

……没有接。

也许在玩,没听到吧。也好,不用解释他的来头了,解释也是很烦人的。

时间越来越晚,小栗旬非常懂事地安静跟在旁边,街上只剩下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店铺开着,他叹了口气:“没办法,找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吧。”

小栗旬用安静表示赞同。


生田斗真抓了一包腌梅子,神大人拖着他的长发,佩刀,斗篷,一身奇装异服到便利店的桌子坐好,惹得员工多看了两眼。

他握着包装塑料袋,往嘴里塞了一颗,还是不说话。小栗旬想他得做点什么。十指交握,往前坐了一些,郑重地说:“虽然不懂发生了什么,但是非常对不起。”

沉默缓慢蔓延开,五分钟后,生田斗真开口了。

“不,应该我说对不起,我不该朝你发脾气,对不起。”

“没有,你没有朝我发脾气啊。”

他看了神明大人一下,仿佛用眼睛叹气,接着把梅子推给他。

“给我?”

他点头。

“你真的是神?”

小栗旬含着梅子道:“是的。”

“为什么来这里。”

“因为你许愿了。”

生田斗真想起自己随口胡说的愿望:“就这样?”

“就这样。”

“太荒谬了吧?许什么愿都会实现。”

“差不多,”小栗旬忽然坐直,眼中闪烁奇妙威严的光芒:“若诚心祈祷,神必应允。”

“……真奇怪。”

“为什么?人间说有八百万神明,那么被神选中实现愿望很正常吧。”

“真的有八百万?”

“曾经,现在很多消失了。”小栗旬平常地陈述道。

生田斗真避开了这个可能会沉重的话题,转头问:“之后,你要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

“你要留在这儿?”

“当然啊。”小栗旬肯定,“已经接受了愿望,必须实现,接下来就是待在你身边。”

“其实可以不必……”

“不行,我必须待在你身边。所以照人间惯例,大概是……请多关照?”


可惜现在,生田斗真尚未明白“必须”与待在“身边”的含义,还以为只是场普通的偶发事件。


评论

热度(13)